您好,我是蝦太太。一個從小對讀書考試只願意付出60分精力,但對「吃」這件事卻展現超越100分熱情的人。

1986年 最喜歡在廚房,待在阿嬤身邊。不是因為我阿嬤有多麼和藹慈祥,而是覺得她的鐵鍋好神奇,怎麼可以變出這麼多好吃的??我立志要成為一個很會煮飯的人。
1988年 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是小學一年級拿著板凳,在瓦斯爐前煎出完整的荷包蛋,安全下莊沒燒掉整間廚房。
1998年 我的少女時代,大家拼命存零用錢去西門町買垮褲、109辣妹很風行、阿妹還在唱「姐妹」的年代。我就揣著零用錢坐公車,從新店到天母,一路從TGI Friday 開吃,接著去haagen-dazs吃套餐冰淇淋,再走去天母西路的Starbucks 喝了人生第一杯的拿鐵,那一天我整整花了1200元。
我不曾為美麗的衣物佇足,但可以為吃犧牲少女的身材!
2008年 為了19歲第一次吃到當時中和南機場清蒸臭豆腐的驚豔,心裏默默許下,有朝一日一定要開一個這樣的店。這年違背著父母回家接班的期許,偷偷開了店之後,又被我爸威脅拿高爾夫球桿砸店,只好草草結束營業(好戲劇化)。
店滅心不滅,我仍然懷抱內心那個想要把好吃的東西傳遞出去的想法,有朝一日必定重新再來。
 
「沒有任何的事物,可以澆熄吃貨對食物的熱情」
 
嘿!!此刻在看創業故事的你/妳,喜歡吃麻辣鍋嗎?我超喜歡的。
麻辣鍋要吃的老油條想必也不陌生吧!可以為了麻辣火鍋的老油條不夠酥脆,跑到三公里外的永和豆漿要求老闆幫忙現炸份老油條,再倒回去吃麻辣鍋。
就是那個終其一生對吃的執念與熱情,才有了現在你/妳看到的蝦太太。
經營理念
「有沒有可能可以成立一個事業,能透過利潤共享的方式提供一些就業機會給需要賺些家用貼補的婦女?」所以,蝦太太誕生了。
伴隨有點傻卻有點可愛的熱情與理想,結合了40幾年經驗蝦界菁英「發哥」站在最前線,願意幫忙一起守護著「蝦太太」。
「蝦太太」一個為真誠、熱情而生的品牌。
現在,蝦太太旗下有30多位的夥伴,一同推廣我們的品牌,透過產品的好品質及口碑來深耕社區。
我們的劣勢在無法於市面上拚最便宜的價格,因為品質絕對無法用低價做出來!!
希望維持穩定品質及提供蝦粉好的產品,才是蝦太太更加在意的地方。
我們期待且深信,總是會有那個懂我們的妳或你,相遇於蝦太太之後會一直陪伴著我們走下去⋯⋯
蝦太太|家庭主婦的好朋友